Breath Of Life - Peter Kater

单曲:Breath Of Life

歌手: Peter Kater

专辑介绍 : 1.《爱的呼唤》——我为美国摄影协会系列片(该系列片是好朋友Pierce Brosnan导演正在制作的作品《拯救鲸鱼》)写的主旋律。基于来自日本和冰岛等国的压力,国际捕鲸委员会正考虑实行“国际捕鲸禁令”。绿色和平组织以及Pierce等组织或个人竭力支持这个禁令,所以该禁令至少要存在15年,就“合法”捕鲸而言,鲸鱼是安全的,尽管它们受到“非法”捕鲸的威胁。尽管如此,这件事为我创作这首曲子带来了不少灵感。我个人喜欢Paul McCandless在曲子中段部分的双簧管独奏和Jaques一贯的大提琴演奏。

2.《生命的气息》——我和吉他手Dominic Miller创作了这首曲子。我知道他的木吉他将在这首曲子中成为焦点。Paul McCandless将他那美妙的双簧管演奏部分加入这首曲子中。我对“甜蜜的渴望”是如此着迷。这首歌的混合环节有点小挑战,因为在几分钟之内所有的吉他部分均要加进去。大提琴也被作为一个重要元素加入其中。曲子中有两处"hook",从F大调到升F小调,数秒内反反复复,给人超凡脱俗的感觉。这是我最喜欢的部分,这也是本专辑最美的曲子。我已经计划为这首曲子录制一个钢琴独奏版,以便将来启用,因为钢琴独奏版很独特且非常有趣,与这个版本截然不同。

3.《心灵之歌》——这首歌曾经有一分钟长的纯美的大提琴和吉他弹奏引子,但我把它截掉了,因为过门太长的话,到正式部分就要等太久的时间。这首曲子也算是专辑中最爵士的歌曲了,但它又并不是真正的爵士乐。实际上这首歌是我和Jaques一道创作的,在曲子的第2部分加入大提琴旋律。Paul的高音萨克斯为其锦上添花。

4.《永恒的华尔兹》——这是另外一首将在未来的专辑中作为钢琴独奏版出现的曲子。这个版本很“时髦”,听起来结构更紧凑。但有一个非常忧悒的“过时的”版本蛰伏在我的内心,我很期待演奏这个版本。我觉得在这首曲子中,双簧管和大提琴听来尤为美妙。

5.《在这里等你》——对于我,这首曲子是专辑中一首令人惊讶的曲子,风格接近于最流行的器乐或某种未知的风格。我从未这么简单划分过一首曲子的类型。在本曲中,钢琴做了些与“时光”有关的事情。我常常“让我的手指游走在琴键上”,仅仅是编织一些很有手感的音符。这首曲子正是我双手刚好获得乐趣的完美音乐。我在录制的时候,Paul正在演奏高音萨克斯,这样,我们就将本首曲子推向一个新境地。Paul难以鉴定的风格在这首曲子中也有所展现。他演奏的是“流行”、“古典”还是“爵士”呢?答案是:上述选项都不对。他演奏的只是自己独特的风格。Paul太酷了! 在曲子的后半部分,他的弹奏变得更加断断续续,轻重有序,我就喜欢这种感觉。这首曲子让我开心,因为它是如此地“自我”。

6.《在每个生命里》——关于这首曲子的趣事发生在我没有真正重视起它,并喜欢它的时候。如果我的思绪在游移,而这首曲子的灵感来了,我将。。。“噢,很好。。。那是什么?”但如果我仔细聆听,我将开始思考“这儿只有两部分,我仅仅是反复地用不同的高八度”。也许这就是我所需要的一切?我已将这个用简短形式放在录音中,因为真的很喜欢这个旋律,听起来很棒,也很适合弹奏。为了我的专辑,我可以做我想做。对吗?

7.《将要诉说的故事》——我说这是本专辑中最“让人沉睡”的歌曲。它是一首非常甜美和令人愉悦的曲子,带着淡淡的忧郁。我发现这首曲子的结构很让人满意,尤其是木吉他部分。这首曲子是我完美而特别的旋律之一。它没有我音乐中普遍的“结构”。自始至终保持完好,尽管它的演绎于我有时也有点困难。

8.《我的爱人》——于我而言,这听起来像是一首古老的凯尔特情歌。便士哨笛真能奏出这种感觉来。我喜欢钢琴同时弹出主旋律和复调旋律的感觉。当然,就我而言,就像一首情歌,也许有点单相思,有点忧郁,但我就是喜欢。我还认为它为下一首曲子做了铺垫。

9.《黄金领域》——我喜爱这首曲子。我喜爱的Sting的曲子之一。最开始由Dominic演绎。我想,他和我一道合作录制应该很爽。我认为他和Sting以及我(我也许是错的)一道演奏也很爽。我试着加入一些便士哨笛的元素从而收到“古老的爱尔兰民谣”的效果,但是我没有,因为这听起来和整首曲子的风格大相径庭。我喜爱Dominic的演奏,简洁、曲调优美而合时宜。

过去的一些年头里,和他断断续续一道演奏的时候,我学到了不少东西。感谢Dominic!

10.《每一刻》——这是本专辑中Jaque最爱的曲子,我认为是因为这些弦乐不断变换以及旋律飞跃巅峰的缘故。我喜欢它是因为演奏中的“永恒”。意思是。。。就像穿越很多地方的蜜蜂一样飞舞,或者沿着其它渠道滑行的什么事物。听起来很浪漫。


所属专辑:Call Of Love

热度 ( 7 )

© 韵魅之声 | Powered by LOFTER